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日期: 2023-12-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34


2023年11月30日,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课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怡讲解,党课的主题是“践行三守三坚 做好财务工作”。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贴合工作主题,分析透彻,要求明确。王怡同志从“筑牢政治之魂、厚植党性之基、开创建事之业”深刻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同时王怡同志强调加强党性修养是我们党强化自身建设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十分重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共产党员的党性不是与生俱来的,锤炼党性修养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在持续不断的党性教育中形成、保持和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是尖锐的、严峻的,这对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王怡同志要求财务人员严格按照“三守三坚”遵守会计人员从业规范准则,加强会计人员职业道德建设,“三守三坚”明确指出第一条“坚持诚信,守法奉公”是对会计人员的自律要求;第二条“坚持准则,守责敬业”是对会计人员的履职要求;第三条“坚持学习,守正创新”是对会计人员的发展要求。把学习贯彻规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会计职业道德建设的首要任务,推动高校财务管理加强职业道德规范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