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瞻仰烈士故居 重温革命精神
日期: 2023-11-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3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滋养初心使命。2023年11月17日,贵州医科大学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安顺王若飞故居,开展“弘扬赶考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王若飞故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位于安顺市内若飞大道北道中段东边,由王若飞曾祖父建于清代。故居建有“王若飞故居陈列馆”,是展示和缅怀王若飞同志光辉事迹的专题性纪念馆。大家精心观看图片,仔细阅读文字说明,沿着王若飞奋斗一生的足迹,重温这位本土英雄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经历和参与的重大历史事件。走进王若飞烈士故居,解说员向大家介绍了王若飞烈士的生平事迹。大家也通过文字介绍、图片视频和历史实物,深刻感受了王若飞烈士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为民情怀,深刻感悟了革命先辈信念坚定、赤胆忠诚、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瞻仰伟人的丰功伟绩,回味荡气回肠的革命岁月,各位党员深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在王若飞烈士的身上,找到了一种寻求真理、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要学习和发扬这种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学习王若飞“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精神,立足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