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7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07-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34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先锋模范,不断提高党员队伍质量,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3年7月14日上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在花溪校区颂雅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杨丽娜同志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相关内容。会上,杨丽娜同志强调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是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题中之义。 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提出“六个必须坚持”,概括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只有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更好领会这一思想的精髓要义,才能把思想方法搞对头,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能把得准,确保张弛有度、收放自如。“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内在贯通、有机统一,共同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这一科学体系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贯通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贯通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领域。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纲要(2023年版)》的问世正当其时。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要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