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
日期: 2023-09-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34

根据(贵医党[2023]76号)《关于认真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的通知》的要求,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于202395日进行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

一、学习文件方案,明确会议要求

通过召开党员大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精研细读方案要求。明确组织生活会的会议主题,召开时间及内容。并对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材料等会前准备工作,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落实整改等系列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会前认真学习,打牢思想基础

按照要求,我支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有效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的内容。通过学习和自身实际的结合,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树立了“自查、真找、敢干、实改”的决心和信心,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