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5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05-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34

2023529日,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员会议室开展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杨丽娜对党章修改内容和新增内容进行了阐述,并带领大家展开了学习和讨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增写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调整完善了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等内容,对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等章节也作了调整和完善。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顺应广大党员意愿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汲取党章“一脉相承”的根本精神,汲取党章“一以贯之”的实践内涵,汲取党章“一身正气”的清廉本质,自觉做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表率,在勤学党章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会议同时5月份入党的党员刘晓斌同志、杨丽同志、李林同志过政治生日。支部组织委员杨丽娜同志与以上三位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做一名合格党员。